咕-有财

11.29 短途回忆

我极少去走以前走过的路  觉得那太过拖沓 不够潇洒

但我已有好几年没在这个我生长到15岁的城市停留过了  今天突然多了一份闲情想到某些地方走走看


我去了东湖 公园里有薄雾 看起来烟雾朦胧的湖面  已近正午 却还是安静的好似带着露水的清晨 


纵使我总是故意忽略  但还是无可避免的见识到了这座城市的变化

它早已不是我记忆中的模样 

虽说无论它的过去还是现在我都不喜欢 但我还是更喜欢它在记忆力的样子  有种未开化的亲和 与人情味


我初中上的学校 大门没变  校服却早已换了颜色图样


经常走过的路口已被拓宽  对比以前的拥挤  我却觉得现在的这种开阔更加荒凉


这城市的模样与记忆中的早已相去甚远了  这变化似乎也没有在我心中激起多少涟漪  直到经过那个小学时归家的必经路口


一瞬间的事  突然闪过些记忆的碎片


我想起了多年前一个暴雨前奏的闪电  几近白色的浅紫色根状就这么忽然出现在了浓厚灰暗的积云之中  向下劈出


明明只是个不经意的片段  出乎意料的鼻头一酸  


看着架在拓宽路口之上的遮蔽视野的高架桥  我似乎突然确切的感受到了


再也没有了


暴雨雨后的彩虹  雨前的根状闪电   晴天时那无意间一瞥就能让我几欲流泪的蓝色


再也没有了


这里早已看不见天空了


那水泥筑成的巨物将视野阻碍


我终究还是明白了  我已走远了


和这座城市


和回忆


和过去


我却连拒绝道别的权利都没有 

只能接收

甚至 是说   我还没有好好道别 

没能说出再见


它就已经走远了 


真是残忍


毕竟   我终还是不属于这里 


评论(2)
热度(1)
回到首页
© 咕-有财 | Powered by LOFTER